2013年10月2日 星期三

洛杉磯,一個人的行前準備

好久沒有寫遊記了
即將前往的地方是美國西岸 洛杉磯

這次的行前準備 包括了
機票和車票 和申請入境教學 還有電器的部分

住宿的部分,因為是住在朋友家中
所以住宿費是零 ($_$..好省啊)

第一次去到美國不用怕 有這些就能萬事俱全 只差時間

















既然是旅遊
那怎麼能少了旅遊書在手呢?
一個人自在的旅遊,少了同伴必定也少了很多鬼點子
所以還是很建議帶一本旅遊書在身上
上面如果有地鐵站的地圖就更棒了
讓你不怕迷路之外,還可以隨時接收到旅遊書的建議前往你想去的地方

這次我買的是華航直飛洛杉磯的機票
因為是淡季有促銷之外再加上ISIC國際學生證的加持
所以一整趟下來省很多

ISIC學生證說明 若你不是學生也沒有關係
這個網站也有教你申請 國際青年證 or 國際教師證
在不同的地方也可以有不同的優惠

















現在購買機票其實都可以在旅行社拿到比較優惠的價格以外
也有加高鐵車票的配套方式
一整個買下來,會比全票計價便宜很多
但也是要看你出發的時間是在甚麼時候
若可以買到高鐵早鳥65折的票價
當然也是要先比價,確定甚麼購票方式會比較優惠再下手也不遲

一個人如果常旅遊,我相信買旅遊書跟機票還有比價都是非常簡單的事情了
所以我也不擔心大家會有甚麼樣子的疑問
啊~對了 如果真的很不想透過旅行社比價
其實可以參考 廉價航空比價網 可以有多種的選擇
不管你是想直飛或是轉飛 這裡都有許多選項

接下來就是申請入境的教學了

美國申請入境網站

英文不好的同學,也請不需要害怕
因為在網站的上方有多種語言可以供你選擇
這次我是第一次進美國境內 (真是太感謝我們的晶片護照了)
所以我是點 申請個人或群組新的美國旅遊許可 這一邊的按鈕進入填資料

填資料的時候,會請你填班機號碼 還有即將從哪個城市入境
所以我比較建議的是你先買完機票之後,確定所有資訊之後再填寫資料
美國國土安全部建議至少在旅行前72小時送出旅遊許可申請

一般來說在你付完 USD$14 的申請費之後其實就會立即收到許可通知


你可以將它列印下來,進海關的時候也比較方便查證

網友超詳細介紹 這裡有更細心的教導你該如何填寫入境申請喔


所有的一切都已經準備好了之後,還有甚麼嗎?
關於電器用品,需要帶轉接頭或是變壓器嗎?

這點完全不用擔心喔
很幸運的是美國插座和台灣是長一樣的驚訝臉


就是副圖的這個臉
電壓也和台灣相差只有10伏特 也就是120V
所以所有的電器用品都是可以互相通用的
再也不用擔心帶延長線去會燒掉人家的保險絲或是整棟房子了




以上是我的行前準備也和你分享

1 則留言: